Saturday 23 January 2016

蜕变心路历程 (认识体脂肪,内脂)- Part 2

每个人,包括我自己,都只是在意自己的体重。

当话题转移到身形时,每个人都会在意自己的体重,尤其是在意自己肥的人。当然这也包括我自己。

但,就在俱乐部里面,我知道了体重并不代表一切,内脏脂肪、皮下脂肪、“神奇数字”(基础礎代谢率)、水份、骨量、肌肉量。

真正的去了解什么是所谓的内脏脂肪和体脂肪时,我才真正意思到我的危机。全部我是超标,没有一个是在健康指数里头。


(源自Google image

在这世界活了27年的我,到现在才懂得脂肪也有分的。人体的体脂肪主要分内脏脂肪及皮下脂肪二大类, 而内脏脂肪还比皮下脂肪更加可怕!

不论一个人外形胖或瘦,体内都有可能囤积脂肪的危险,不要以为你身材苗条大可放心,因为也可能埋藏着内脏脂肪的危机。了解自己有没有内脏脂肪危机,肥胖是属于「内脏脂肪型肥胖」还是「皮下脂肪型肥胖」?及早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处于危险境界,及早预防。而我呢,两者都找上门了。




No comments: